浏阳消防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安全宣传培训活动

时间:2022-01-11 10:47:53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陈龙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能力,提高辖区养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1月9日,浏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敬老院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

消防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并结合全国近年来养老院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重点阐述了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逃生自救、如何使用和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器材、如何自查消防安全隐患等消防常识。同时,提醒老人不要在床上抽烟,用火时要远离易燃物品,在使用电器时,要严格遵守电器安全使用规定等消防安全知识。

随后,消防宣传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水带及水枪的使用范围、使用方法及灭火的注意事项,并做示范和灭火器操作演练,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和老人纷纷上前体验扑救初期火灾。

通过此次宣传培训活动,切实增强了弱势群体的防火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有效提升了敬老院消防安全水平。下一步,大队将继续深入辖区养老机构,加强消防宣传培训工作,为养老机构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颜雨彬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