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23个乡镇全面开展消防宣传“敲门行动”

时间:2022-01-11 10:32:56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文涛
分享到
字体:[ ]

为扎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城乡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积极构建全民消防宣传大格局,连日来,永顺县23个乡镇全面铺开消防宣传“敲门行动”,走村入户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和宣传培训工作。

行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向便民商铺及居民发放《“三合一”场所》《家庭防火场所》《全民消防宣传手册》《社区(农村)防火宣传手册》等资料,并结合近期发生火灾事故案例,向群众讲解如何检查火灾隐患、正确使用灭火器、火灾现场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详细讲解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居民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日常生活中做到“三清三关”,即:清走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不在楼道内堆放杂物,确保疏散通道畅通,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期间,工作人员对乱拉乱接电线、卧床吸烟、喜事宴庆中烟花燃放等隐患进行排查,要求居民及时整改,并对堆放易燃可燃物品、楼梯间是否违规停放电动车、是否违规给电动车充电等,进行实地查看。同时,通过线上县融媒体、电视台、“村村响”广播、微信、微博等方式,线下动员部署、单位网格负责人、消防宣队服务队、消防志愿宣传者、乡镇(村)工作人员走村入户的方式,深入开展“面对面”、“一对一”宣传与排查,“手把手”教群众如何防范火灾。

据统计,目前全县发放张贴各类消防宣传资料8000余份,受益群众5万余人。通过“敲门行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零距离学习消防知识,提高了居民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确保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