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深入推进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理

时间:2022-01-11 09:57:06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黄锋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消防安全环境,稳步推进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1月10日,吉首市消防救援大队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深入辖区易燃易爆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监督检查。

在检查中,大队检查人员重点对储罐区、加油区进行了检查,仔细检查了灭火器及配套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防火间距是否符合规定、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是否安全、是否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了防火防爆管理的有关要求、是否严格落实值班及防火巡查检查制度等情况,并随机抽查了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掌握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要求该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认真查找自身在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严防死守,切实保证场所消防安全;充分认识到做好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纠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定期组织员工进行消防演练,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单位对消防安全的重视,提高了从业人员的安全防火意识,有效地预防和遏制了火灾事故的发生,筑牢了辖区易燃易爆场所的消防安全防线。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