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消防巧借“110宣传日”助推冬防宣传工作

时间:2022-01-10 15:31:59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何琴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1月7日下午,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以“110宣传日”活动为契机,在太平桥佳惠华盛堂开展冬季消防宣传活动,为广大市民送去消防安全知识“大餐”。

下午2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宣传人员在消防咨询台摆放了图文并茂的《小学生安全常识读本》《消防宣传公益使者海报》《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资料。

虽然天空中下着雨,但依然阻挡不了市民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咨询台前领取宣传资料和咨询消防安全问题的市民络绎不绝。

“您好,这本手册介绍了许多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可以拿回去和家人一起学习一下。”

“阿姨,现在天气寒冷,出门前一定要记得拔掉电火箱电源。”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向过往市民、商户发放宣传资料,并结合冬季用火用电量大、火灾增多的特点,耐心细致地向市民讲解冬季防火常识,提醒市民,不要在住宅区内的过道、楼顶、杂物间等处搭棚生火熏烤腊肉,不要在楼道内堆放杂物、私拉乱接电线,出门前要人走断电等。同时,引导市民关注“怀化消防”官方微信、微博、抖音,注册全民消防学习云平台及消防志愿者平台,让广大市民在线上学习消防知识的同时,能积极参与消防工作,共同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儿子女儿都外出工作了,家里就剩下我们两个老人带孩子,以前对消防安全不够重视,总觉得不会出现什么问题,今天经你们一宣传,以后一定注意用电、用气,不再疏忽大意了。”听了宣传人员的讲解,60岁的杨奶奶感慨的说道。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切实提高了市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冬季防火宣传氛围。

下一步,支队将结合辖区冬春火灾特点,将“全民消防”贯穿始终,广泛发动社会基层力量,依托各类载体,探索新思路,创新宣传形式,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颜雨彬

来源: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