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渣土车侧翻 岳阳消防员紧急救援

时间:2022-01-07 16:28:43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马梦娜
分享到
字体:[ ]


1月7日00时15分,岳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荣家湾镇长风北路一货车发生侧翻,一人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后,大队立即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一辆渣土车侧翻在路边,装载的泥土大面积散落。车辆完全侧翻,部分车体卡在路旁沟渠中。一名中年男子被困在驾驶室,该男子神志清醒,左腿被卡在座位下无法动弹,无生命危险。救援人员立即查看事故车辆,准备利用工具破拆挡风玻璃,救出被困人员。

破拆前,消防救援人员示意司机远离玻璃,以防被玻璃碎片划伤。时间紧迫、天气寒冷,消防人员先是利用撬棒敲击玻璃,试图早点救出被困群众。但由于挡风玻璃较为牢固,消防救援人员随后利用扩张钳强力破拆,最终救出被困司机。

据了解,渣土车满载泥土,行至事发地点时,因未及时注意路旁沟渠,操作不当导致侧翻。

消防提醒,事故往往就发生在一瞬间,行车一定要稳驾慢行,集中注意力观察四周道路、地形及障碍物,驾驶室要适当通风,以防行车中出现睡意。遵守交通规则,切记逆行、超速、超载、疲劳驾驶。


责编:颜雨彬

来源: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