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病危急需O型血小板多次求助无果 ! ”吉首消防:“我们来了!”

时间:2022-01-07 11:39:48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张璇
分享到
字体:[ ]

“各位朋友大家好,我爷爷现在病危,急需O型血血小板急救,血库告急,我找了好多人都不符合捐献要求,急需帮助!”这条求助信息经过多人转发后,出现在了吉首市消防救援大队的微信工作群里。

“我们愿意,这就出发,等着我们,我们来了!”大队6名O型血消防员立即前往相关血站跟病人家属汇合,进行捐献检查。经过血液化验,只有陆鹏斌、梁世勇两名消防员的血小板符合捐献要求。

血站工作人员再次征求意见并详细讲解捐献血小板注意事项后,2名消防员斩钉截铁坚持捐献救人。

填表、测压、采血……医护人员在两名消防救援人员身上分别采集了2个单位血小板,共完成了4个单位血小板的采集捐献。

“用可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为更多人点燃生命的希望,值!”看着血站发放的献血证书,陆鹏斌激动地说。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举手之劳,不值一提。”梁世勇献血后腼腆地表示,在危机关头及时伸出援手、为民排忧解难,是每个消防救援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据了解,病人叫彭继彦,今年82岁,现在在湘西州永顺县中医院接受治疗,治疗急需3个单位的O型血血小板,消防救援人员的及时捐献血小板让一家人渡过了难关。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