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消防做实“防消一体化”工作

时间:2022-01-07 11:11:43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唐欣怡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牢固树立“防消合一”的意识,1月5日,凤凰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消防救援站消防员,深入新合作地下商业步行街,开展“六熟悉”训练和防火业务培训,做实“防消一体化”工作,切实发挥“防火”与“灭火”的最佳效能。

在消防站救援人员开展六熟悉的同时,大队消防监督人员同步指导开展火灾安全示范检查。主要对该场所消防通道、消火栓以及内部结构、固定消防设施、重点部位等,进行全面细致的熟悉和了解,并认真做好记录,为制定切实可行的灭火疏散预案奠定基础。

针对发现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和火灾隐患,责令单位进行整改,并按要求填写《消防监督检查记录》。同时,重点对火灾自动报警器、喷淋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防火卷帘门、消防控制室的工作原理、内部结构等,进行了现场授课培训,并按照“防消一体化”要求,指导消防设施、场地的功能测试。

随后,指挥员假设一店铺起火,按照制定的灭火救援作战预案,着重从水枪阵地设置、侦察搜救、内攻救人、供水组织、现场通信等环节,检验消防员作战能力。全体参战人员缜密配合,协同作战,“火情”得到了成功处置。

通过此次“防消一体化”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消防救援人员对重点单位的熟悉度和事故应对措施,提高了队伍灭火救援实战能力,也为今后火灾事故中的科学施救提供指引。下一步,大队将进一步扩大“防消一体化”工作,全面推进监督检查与熟悉演练,切实提高全县火灾防控能力。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