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90后”消防员彭剑南获评“湖南好人”

时间:2022-01-07 10:37:30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王海芳
分享到
字体:[ ]

近日,2021年12月“湖南好人”榜单发布,22人(组)来自群众身边的好人光荣入选。其中,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建新路特勤站政府专职消防员彭剑南榜上有名,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彭剑南是一名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防员。

2013年,还在大学读书的彭剑南在一次无偿献血过程中,志愿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为挽救他人生命做好了准备。

2021年10月,正在执勤的彭剑南接到湖南省造血干细胞中心的来电,其造血干细胞与一名4岁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彭剑南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在经过1个月身体调理,捐献前5天连续注射9剂动员剂后,11月12日上午8点,彭剑南经过长达6小时的血液体外循环,13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被成功分离出来并被运往上海,于11月13日成功进入白血病患儿体内。此前光明网、《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团结报》、新湖南、红网以及湖南卫视、州电视台等央级和省州级报纸、网站和电视媒体对其事迹进行了刊播报道。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