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大队走进留守学校开展消防宣传培训

时间:2022-01-06 11:43:35 来源:长沙开福大队 作者:张婉晴
分享到
字体:[ ]

为切实增强留守儿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月4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大塘学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并为学校8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消防安全读本,推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
    活动中,开福大队宣传人员将消防车开进校园,采取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孩子们介绍了消防车上的各种设备设施,讲授了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消防安全常识,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防止家庭火灾、如何在火场自救逃生,并现场组织逃生演练,同时告诫孩子们,无论在何时何地,一定要树牢消防安全意识,不玩火、不碰电,遇到火灾要立即拨打“119”。随后,针对留守儿童多与老人生活的情况,宣传人员重点向孩子们介绍了冬季取暖用电、用火安全知识,引导孩子们在取暖时做到人离熄火关电,预防因取暖不当引起消防安全等事故。

活动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向孩子们发放宣传读本,大塘学校负责人表示,此次学习让孩子们真切、全面的了解消防知识,全面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下一步,大队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培训活动,有效提升辖区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责编:颜雨彬

来源:长沙开福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