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市召开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2-01-04 15:30:37 来源:湘西吉首大队 作者:黄锋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确保冬季火灾形势稳定,近日,吉首市人民政府召开了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全市各乡镇(街道)及市消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吉首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陈阔传达了湖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火灾防控措施坚决遏制亡人火灾多发势头的函》文件精神及全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火灾形势,并对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如何做好全市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吉首市常务副市长石阳清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各自责任,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全力抓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抓重点、抓责任,以“防大火、控小火、遏亡人”为目标,切实把本行业、本单位的风险摸透,把管用的措施用上,突出重点精准治理,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努力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格局,以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为推动吉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进一步落实消防宣传工作,强化宣传教育。紧抓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利用各类媒介,高频次向社会发布防火提示、公益提醒、案例警示等。发动网格员、民警及消防志愿者,采取“敲门入户”的宣传方式,上门入户提示用火、用电、用气,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吉首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