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开展“敲门行动” 提醒市民注意消防安全

时间:2022-01-04 15:19:58 来源:湘西龙山大队 作者:田媚
分享到
字体:[ ]

雨雪冰冻天气来临,为防止电暖器等各类取暖设备造成火灾事故,提高龙山县消防宣传覆盖面,有效增强全县冬季抵御火灾的能力,近日,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民安街道办事处,组织基层网格员、村(居)委会人员、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到辖区社区各类场所上门入户开展防火巡查服务和消防安全风险提示,并派发消防安全礼包,深入推进今冬明春冬季火灾防控工作。

“你这些电器电线不要乱拉乱扯,要穿管保护,有序归纳,快过年了,使用电器设备真的要小心,不要粗心大意。特别是那个火盆,烧银宝蜡烛香,要小心处置,还有临走之前也要把电源关好。”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员耐心说道。

此次“敲门行动”秉承“贴近生活、贴近实际、服务基层”的宣传形势,深入街道小区、居民住宅、九小场所等,走街串巷开展“敲门入户”式宣传活动。针对独居孤寡老人,宣传人员以“唠家常”的方式,打开独居老人的心扉,有针对性地向老人讲解居家防火、冬季防火小常识。

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还通过发放消防安全手册、张贴海报、利用社区微信群、村村响等平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日常用火、用电、用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使群众掌握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措施、火场疏散与逃生的基本方法、干粉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方法等知识,叮嘱广大群众冬季取暖注意消防安全。要做好常态化消防安全的“三清”和“四关”:即清理厨房、清理阳台、清理走道,关门窗、关电源、关燃气、关火源。要开设防盗网紧急逃生窗,在家中配备灭火器,有效降低居民住宅亡人火灾率和风险;龙山消防鼓励市民群众向街坊邻居宣导消防知识,在全县形成“全民参与、关注消防”的良好局面。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龙山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