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垣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1-04 15:14:27 来源:湘西花垣大队 作者:张圈圈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坚决预防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2日,花垣县消防监督人员深入辖区职业高级中学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期间,消防监督人员认真听取了学校安全负责人关于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检查了安全管理制度、日常值班人员安排,巡查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制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情况和人员管理情况,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情况。

消防监督人员根据现场检查情况,逐一排查登记,当场向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整改,坚决把火灾隐患整改完毕。

学校作为特殊的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检查人员就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工作,向学校负责人提出要求。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不断提升消防自主管理水平。同时,要结合实际,统筹兼顾,进一步提高学校防控火灾的综合能力,确保各项消防工作有条不紊开展,尤其在防火检查巡查和消防培训演练上下功夫增实效,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通过此次检查,增强了职业高级中学负责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水平,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平安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花垣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