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7000个“村村响”广播传送“消防经”

时间:2022-01-04 15:03:22 来源: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吴杰
分享到
字体:[ ]

针对农村消防宣传的薄弱环节,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充分运用 “村村响”广播,广泛宣传播放安全提示,就冬季防火、安全取暖等知识进行广播宣传,把消防安全宣传“下沉”到千家万户,将平安“最强音”传递到田间地头。

冬季以来,支队联合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和张家界之声广播电台,录制消防提示音频,下发消防宣传资料,通过全市7000余个广播终端点,1万余个“县、乡、村”三级联网联播的“村村响”高音喇叭,将消防安全知识传遍全市各个角落。

“冬季取暖注意安全,人离电断不可忘……”支队借助“村村响”广播形式灵活、收听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以打油诗、顺口溜等广大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编制了消防知识口诀,在全市“村村响”大喇叭播放,接地气、入人心,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很受欢迎。

结合当前火灾形势,支队联合张家界之声广播电台,录制了《农村防火口诀》《身边的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常识二十条》等30余种广播音频,同时鼓励乡镇结合当地创作通俗易懂的广播作品,通过张家界之声广播电台、“村村响”大喇叭、移动宣传车形式灵活、收听面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每天向广大市民播放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火灾预防、安全取暖、初期火灾处置等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奏响消防安全宣传最强音,打通火灾防控最后一公里。

“村村响”广播的运用使广大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到消防安全知识,有效提升了居民群众预防火灾和处置火灾的能力,提升了每位居民的冬季防火意识,为全市各项消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颜雨彬

来源: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