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远消防深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1-12-31 11:59:10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李英瑜
分享到
字体:[ ]

“这是消防队员和志愿者今年第3次到我家指导检查消防隐患、讲授消防知识,还向我们传授了应急逃生本领感觉贴心又安心。”近日宁远县易地扶贫搬迁双福小区,由宁远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组织的“宁远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宪法》宣讲暨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中,搬迁户何俊四参加活动后如是说。

活动现场,大队宣传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和应急演练培训。

随着一声“着火了”演练正式拉开序幕,现场升起浓浓烟雾,消防指战员配合乡镇专职消防员迅速到达现场使用消防栓进行灭火,紧急疏散被困人员,整个过程紧张有序,人员配合默契。

随后,在安置点广场上,宣传人员为小区居民详细地讲解了火灾的种类和起火原因,厨房用火用电安全,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逃生等基本知识和技能。

现场居民积极踊跃,纷纷拿起了手中的灭火器扑灭“油锅火灾”,以实际操作加深强化理论课效果。

此外,宣传人员还仔细查看了每个楼层的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确保每个楼层都配备灭火器,并针对存在安全隐患向管理人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检查场所落实整改措施。

据悉,这是宁远县27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宁远县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消防安全工作。据统计,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先后开展消防演练62场次,向搬迁户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册(单)15600份,组织专业人员入户检查消防隐患3600余户,排查搬迁户用电安全及煤气罐隐患15起。

通过此次宣传和演练,让居民学到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火灭火的本领,增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面对火灾时的应急自救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提升人民群众归属感和幸福感

责编:颜雨彬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