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消防开展“下乡赠书说消防”活动

时间:2021-12-31 11:55:52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李英瑜
分享到
字体:[ ]

“有火煮饭稻米香。”

“有火寒冬暖洋洋。”

……

为夯实辖区小学生消防安全基础,强化应对火灾的能力,12月29日下午,永州道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育局,深入道县白芒铺镇精华片小,与乡村振兴驻村工作组一同给100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课上,消防宣传员为每名学生发放了《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通过讲案例、提问题、说防火、拟逃生等方式,向这些学生强调了火灾的危险性、预防火灾的重要性以及遭遇火灾时的应对办法。

“同学们,火灾发生时,我们作为小学生,最应该做的就是立即疏散逃生,然后找到大人拨打119报警电话!”

为了让消防知识入脑入心,消防宣传员积极与同学们互动,详细讲解了疏散逃生、干粉灭火器的辨别和使用等要点,并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实操以及疏散逃生演练。

小学四年级的邓宁超乐哈哈地说:“听了消防员叔叔讲的课,让我学到了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如何正确的疏散逃生,如何拨打119报警,以后遇到火灾的话也可以利用这些知识更好的应对和处置”。

通过此次“下乡赠书说消防”活动,进一步深化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应对处置火灾的能力,告诉小学生要提醒家长安全用火,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

责编:颜雨彬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