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实现消防科普场馆全覆盖

时间:2021-12-29 17:35:43 来源:湖南消防“中央厨房” 作者:颜雨彬 黄姗姗
分享到
字体:[ ]

12月29日上午,湖南省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张家界市消防主题公园举行。张家界市消防指战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员工、消防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揭牌的张家界市消防主题公园和12月27日揭牌的郴州市宜章县梧塘湖消防文化公园,是我省建设的首批省级消防主题公园。

张家界市消防主题公园位于张家界市永定区宝塔岗公园内,公园总规划面积约8.8万平方米,消防主题展示面积约1.5万平方米。园内均设置了消防主题形象雕像、消防历史文化展台、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栏、消防互动体验专区等消防特色设施,并配备了专业的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员进行讲解,可以满足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感受消防文化氛围,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梧塘湖消防文化公园坐落于京港澳高速宜章出口附近,公园总规划面积约为9.6万平方米,消防主题展示面积约2000平方米。

据悉,除了消防主题公园,我省各市州还建设有多种风格、各具特色的消防科普教育场馆。长沙市望城消防科普教育馆可运用VR体验火场逃生,颇具科技感风格;湘潭市韶山消防科普教育馆结合当地红色文化,景区特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等。此外全省所有消防救援站全部免费开放给群众进行参观、体验、学习。截止目前,全省共建立3家省级、19家市级、133家县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实现每个县级行政区都有1个以上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场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消防科普服务。

“让群众在生活、娱乐和休闲中受到消防文化熏陶、接受消防教育,真正让消防融入群众生活、进驻群众心里。”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处长谷小波表示,我省所有消防科普教育场馆,要在现有的基础上,持续做好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升级、改造、管理工作,构建现代化应急消防科普教育网络。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湖南消防“中央厨房”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