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消防“党员突击队”除雪破冰暖民心

时间:2021-12-28 15:16:50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舒柳 田小兰
分享到
字体:[ ]

12月27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县高铁西站,几名身着“火焰蓝”制服的消防员双手拿铲,弯腰使劲,随即,附着在地表的白雪被掀翻,湿润、光亮的泊油路显露。

自12月24日晚下起大雪,经过三天的堆积,已经成为厚厚的积雪,且由于持续低温,路面少量结冰,给群众和车辆通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了解此情况后,古丈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凤凰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做好灭火救援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党员的“桥头堡”作用,主动应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党员突击队”走上大街清除积雪。

在古丈县高铁西站和凤凰县县城街道,消防员顶着风雪,用铁铲、扫帚,将积雪铲到一边,留出可供通行的安全通道。虽然天空仍旧飘雪,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在白雪映衬下,“火焰蓝”与“党旗红”交相辉映,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路人纷纷点赞。

经过数小时的作业,高铁站附近及城区主要道路积雪被清除,一条条“便民路”逐渐清晰。据统计,当日共出动36名消防员,清扫路面10余公里,极大方便了群众的日常出行。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