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烁在风雪中的“火焰蓝”

时间:2021-12-28 11:50:19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陈自德
分享到
字体:[ ]

12月26日,常德迎来第一场大范围冬雪,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行动,安排部署执勤备战、防火监督、宣传提示等工作,全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救援工作。

消防指战员在人员流动密度大、交通容易拥堵的重点区域调派精干力量,加密布设前置执勤点,实行流动巡逻和驻守监护。

12月26日7时43分,常德市鼎城区谢家铺镇319国道,一辆小汽车由于冰雪天气原因在刹车时路面打滑,避让不及与路边树木发生碰撞,司机被困驾驶室内。

常德鼎城区红云消防救援站、经开区德山消防救援站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赶赴现场展开救援。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车左侧与路边树木相撞,驾驶位车门挤压变形,导致司机的腿被卡住无法取出,经过现场商议,消防员决定用液压剪断钳将座椅破拆掉,然后将司机救出,被困人员移交给120。

当日,全市消防宣传服务队员携带消防知识宣传册、贴画等宣传资料,为社区居民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如何正确报火警、电气和油锅火灾正确处置办法等方面基本知识,同时针对九小场所人员现场讲解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同时,各级各部门组成多个检查组,对辖区步行街商圈、万达商圈、友阿商圈等人员密集区域,及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公共娱乐场所,开展错时检查。全市各区县消防救援机构同步开展检查。

为确保冰雪天气行车安全,支队积极开展“抗冰除雪”活动,主要对人流较大的街道,容易结冰的桥面以及消防营区进行铲雪除冰。

与此同时,消防员走进养老院、孤寡老人家中,通过一对一宣传让老年人改掉卧床吸烟等不良生活习惯,掌握家用电器、燃气用具的正确操作方法,帮助老人消除火灾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燃’,同时为弱势群体扫除建筑周围路障积雪,保障出行安全。

责编:颜雨彬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