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雪天路滑多车追尾 长沙县消防员暖心救援

时间:2021-12-28 11:03:42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胡宇波
分享到
字体:[ ]

12月27日,湖南大部分县市区普降小到中雪,气温骤降,地面湿滑结冰,给交通通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在长沙县京港澳高速上就发生了一起多车连撞的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实施救援和协助疏导交通,保护了群众的生命安全,缓解了特殊天气交通堵塞的压力。

清晨6时14分,长沙县星沙消防救援站接到市119指挥中心调度,位于长沙县京港澳高速星沙收费站往北杨梓冲处,有四辆货车追尾相撞,有人员被困,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消防站立即调派两辆消防车13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6时29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现场勘查及询问报警人得知:四辆货车追尾,追尾车辆其余人员已经成功脱困。其中一台货车车头完全变形,驾驶员的右腿被严重变形的驾驶室卡住,胸部被方向盘紧紧地挤压,动弹不得,所幸本人生命体征均良好。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组消防员对现场设立救援警戒区;另一组消防员利用液压剪切钳对主驾驶车门剪切破拆。

消防救援人员将车门打开后,使用液压顶杆和液压扩张器,对驾驶员被卡的位置进行破拆扩张。

经过40多分钟的紧急救援,7时14分,驾驶员成功脱困,消防员从左侧车门接应,将被困者安全抬出。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继续投入到事故车车辆清理当中。消防员救援的场景,在冬季凛冽的寒风中形成了一道温暖人心的风景线。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雪天行车,务必减速慢行,保持好车距,不要在冰雪路面猛起步、急刹车。特殊天气,堵车现象不可避免,一定保持良好的开车心态,希望人人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

责编:颜雨彬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