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多部门开展夜查行动 清剿火患保平安

时间:2021-12-27 10:54:45 来源:湘西古丈大队 作者:田小兰
分享到
字体:[ ]

为全力做好低温冰冻雨雪天气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区火灾形势的高度稳定,12月26日,古丈县委多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公众聚集场,开展突击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此次夜查,主要针对辖区电影院、超市、火锅店等场所。监督人员实地查看各场所日常消防管理、建筑消防设施和消防安保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各场所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置和使用是否符合规定;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火栓、灭火器、防火门等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室内装修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消控室值班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在岗在位;防火巡查检查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

每到一处,防火监督员均叮嘱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履行单位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各检查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场所消防安全负责人及时进行整改,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各项措施。对一时无法整改的单位责令限期改正,并派专人指导督促整改,确保火灾隐患及时排除。同时,要求各场所全面开展自检自查工作,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此次共检查6家单位,发现火灾隐患6处,当场整改5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书》1份,通过此次夜查行动,及时清除了一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强化单位消防安全管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对各类场所开展消防监管工作,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低温冰冻雨雪天气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古丈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