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消防开展集中夜查行动

时间:2021-12-27 10:45:11 来源:张家界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吴杰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消防安全工作,12月24日、25日晚,湖南省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派出10个检查组、25名监督执法人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夜查行动,全力消除火灾隐患,确保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夜查中,检查组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督促各单位、场所加强内部消防安全管理,加强重点部位的防火检查、巡查,消防器材设施的维护、保养,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制定、演练,全力确保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安全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器材、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等情况,实地查看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落实安全取暖,对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室内消火栓系统、防排烟系统等是否完好有效进行现场测试,随机抽查员工“一懂三会”掌握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组现场指出了隐患的危害性,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并依法下发了法律文书,对存在隐患不能立即整改,不查封可能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场所进行了查封。

在检查的同时,检查组以消防监督和宣传培训同时进行的方式,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被检查单位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强调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现场讲解防火、灭火、逃生等消防知识,并现场查找火灾隐患,指导社会单位认识和整改隐患,通过培训教育将消防安全意识扎根于单位员工心中,增强社会单位紧抓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效净化场所内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颜雨彬

来源:张家界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