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消防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事故处置演练

时间:2021-12-24 08:14:31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何鸽波
分享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最新一轮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各项救援任务准备工作,提升队伍气象灾害条件下的任务处置能力,12月23日,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在郴州组织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事故处置演练。

灾情假定湖南省郴州市因为冰冻雨雪极端天气导致部分地区发生大雪积压房屋坍塌、道路结冰多车相撞、供电设施倒塌事故和冰雪封路等灾情。

灾情发生后,郴州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郴州市雨雪冰冻灾害应急预案》,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调度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出动一支65人的雨雪冰冻灾害专业救援队赶赴现场。同时,该市应急管理、公安、武警、医疗、电力、交警、环卫等12个社会联动单位的56名专业力量,立即前往指点地点集结实施救援。

演练现场,前方指挥部主动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气象发展趋势和灾害信息。各救援力量在前方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和联合作战效能,按照演练预案要求和救援处置流程严密组织、安全处置、科学应对,各个环节衔接紧密、各支队伍配合默契,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

此次联合演练共出动121人、各类专业救援车辆31台、各种救援装备465件(套)。通过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全省应急联动力量会商研判、预警发布、应急响应、力量投送、联合处置、灾害救援等方面的能力。

责编:颜雨彬

来源:郴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