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

时间:2021-12-23 17:24:20 来源:怀化支队 作者:何琴
分享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维护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12月22日晚,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平安夜前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14个县(市、区)消防救援大队同步开展。

此次夜查,重点针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公共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及高层公共建筑开展检查。夜查中,监督执法人员认真听取了各单位负责人节日期间消防安全部署、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履行,应急处置预案制定等情况。全面细致地查看了单位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违规用火用电等情况,对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应懂应会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掌握情况进行了随机提问。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依法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对存在严重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行为的单位予以了临时查封。每到一处,监督执法人员都反复强调,平安夜、圣诞节人流量大,用火用电量增加,一定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弦,认真开展好常态化消防巡查,特别是对重点部位要加大巡查力度,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隐患大排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同时,要强化全员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单位消防安全。

据统计,当晚全市共检查单位50余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51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5份,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1份,及时有效的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有力督促了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了消防宣传氛围。下一步,支队将坚持“零容忍、零迁就”,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教育,全力营造节日期间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颜雨彬

来源:怀化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