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消防精准帮扶将7847个烟感报警器安装到户

时间:2021-12-22 17:09:53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友清
分享到
字体:[ ]

连日来,桃源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将学习成效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聚焦全县弱势群体冬季消防安全,为7847户五保户、孤寡老人和残疾人等弱势家庭安装独立式感烟探测器。截至目前,该大队已为5735户安装了独立烟感,该项工作正在推进中,力争本月底实现全覆盖。

“婶娘一个人住在老屋我们确实不放心,特别是冬天,担心她失火、摔跟头。请她搬过来住吧,老人家又不愿意。现在好了,安装了烟感,还发了口哨,万一有个什么事,无论是烟感报警还是吹口哨求救,我们就住在旁边,都能听到。”12月20日,桃源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为漳江镇的82岁五保户杨奶奶家中安装了烟感,她的侄女钟大姐连忙对消防员表示感谢。消防员现场告诉她,此次安装的是独立式感烟探测器,采用干电池供电,安装使用方便、灵敏度高、稳定可靠,可及时探测火灾烟气并发出警报,能够探测火灾时产生的烟雾,及时发出报警声,提醒现场人员逃生,实现独立探测、独立报警,对初期火灾的提醒与处置有很大的帮助,为独居五保户、孤寡老人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构筑起了一道“防火墙”。安装之后,消防员还给杨奶奶赠送了一支口哨,一旦遇到火灾等突发情况,她可以通过吹口哨“呼喊”求救。

桃源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入冬以来,该大队聚焦全县弱势群体冬季消防安全,对五保户、孤寡老人实行精准帮扶,联合民政部门、各乡镇、街道网格员,对五保户、孤寡老人进行认真摸排,建立台账,采用分包模式逐户上门安装独立式感烟探测器,并赠送口哨。不仅如此,他们在走村入户安装的过程中,还同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帮助他们更好地防范火灾,守护弱势群体的居家安全。

责编:颜雨彬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