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熏腊肉惹祸,常德一新建别墅还在装修便遭“灭顶”之灾

时间:2021-12-08 15:38:35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微
分享到
字体:[ ]

12月7日,常德市鼎城区灌溪镇岗市居民小区一栋新建别墅因熏腊肉引发火灾,当地多种消防力量紧急联动,成功将火势扑灭。着火别墅除楼顶被烧毁外,一至三楼并无大碍。

当日19时37分,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鼎城区灌溪镇岗市居民小区一民房起火,请求消防救援。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红云消防救援站出动1辆消防车和7名消防救援指战员前往处置,并通知当地灌溪专职消防队、临近的石板滩专职消防队紧急联动。

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房屋为一独栋三层小楼,起火部位为房顶,已经过火大半房顶,正通过楼梯口和窗户向三楼蔓延。

根据火场情势,消防指战员立即成立三个行动小组,主攻组由红云消防救援站担任,登上房顶出两支水枪控制火势;副攻组由灌溪专职消防队担任,出一支水枪在楼下对三楼楼梯口和窗户喷射,阻止火势蔓延;供水警戒组由石板滩专职消防队担任,负责现场警戒,为主攻组和副攻组提供供水保障。经各种消防力量20多分钟的联合扑救,20时30分,火势被成功扑灭。

经了解,起火屋主铁大爷已经73岁,起火的三层小别墅前不久刚刚建成,还在装修。铁大爷的儿子一家在外地做生意,花了一百多万建了这栋别墅,打算装修好了一家人回来过春节。前几天铁大爷买了几十斤肉,腌制好以后挂在房顶的檩条上,用建筑废木材加了橘皮、松枝烘烤,准备等儿子一家回来了吃。发生火灾时铁大爷就在一楼,但他自己并不知道,是路过群众发现后报的警。

“还好消防来得快,房子只被火掀了个顶,如果不是及时扑救,不知道会烧成什么样子,大家熏腊肉一定要小心啊!”铁大爷在与围观群众交谈时,言语中充满了对消防员的感激,提醒街坊邻居熏腊肉时注意防火。

责编:颜雨彬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