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零陵区消防员寒夜收到20杯奶茶

时间:2021-12-08 15:07:29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微
分享到
字体:[ ]

寒冷的冬夜,如果有人匿名为你送来一杯奶茶,这一种感觉想想都是很温暖的事儿。这不,12月6日晚,永州市零陵区就有一名匿名的热心女孩,为消防员送来20杯奶茶。随着这一消息传开后,站里所有消防员的心都被温暖了。

事情发生在当日晚19时49分,一位外卖小哥出现在零陵区南津渡政府专职消防站门口的岗亭处。“当时小哥手里拿了一份外卖单到岗亭前,说是有外卖需要签名,随后,外卖小哥将一个装着20杯奶茶的纸箱交给了岗亭值班人员。”收到奶茶后,值班人员感到十分惊讶,“谁这么阔气?点这么多奶茶?”随后,值班人员仔细查看了外卖清单,发现外卖清单上留下的联系电话不是队友们。考虑到外卖小哥可能投送错误,于是,将情况告知了代理站长。

代理站长通过外卖清单上的联系方式,与对方进行了联系。谁知接听电话的是奶茶店的老板。通过沟通,发现奶茶不是她送的,但奶茶确是是从她店里发出来的。至于外卖单上为何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老板也表示“懵圈”。

奶茶店老板通过查看后台,得知送餐地点是南津渡消防站,不过点外卖的是一位姓胡的女孩,外卖小哥没有送错地方。随后,在消防员的请求下,奶茶店老板通过外卖员,找到了胡姓女孩的联系方式。

“请问你是不是点了20来杯奶茶?”

“你是消防队的吗?奶茶就是送给你们的……喝吧,喝吧,你们辛苦了啊!”

一句辛苦了,像寒冬里了的一把火,瞬间温暖了消防员的心。“奶茶不仅温暖了队员们的胃,也温暖了队员们的心。”南津路政府专职消防站代理站长王波说。

在电话沟通中,女孩对消防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深深地敬意。她表示,自己的家就在消防站旁边,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消防站的门口。当消防员表示把点餐费用退还这位热心女孩时,女孩表示了拒绝,并表示有机会到消防站进行参观体验。对此,消防员们再次向女孩表示了感谢,并向女孩发出了邀请。

零陵区消防救援大队位处永州市中心城区,下辖萍洲和南津渡两个消防救援站。辖区总面积1962平方米,总人口61万余人,灭火救援任务十分繁重。尽管如此,平时也不时有市民上门来进行求助,队员们也会全力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因此,也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编:颜雨彬

来源: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