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集中查封7家“沉浸式”体验场所

时间:2021-12-07 17:07:44 来源:娄底支队 作者:朱雪莹
分享到
字体:[ ]

密室逃脱和剧本杀已成为当下年轻人的“社交新宠”,其“沉浸式”体验模式存在潜在消防安全风险,为主动防范新兴业态风险,12月6日,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集中查封7家不符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沉浸式”体验场所。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对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电气线路是否穿管保护、是否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大部分“沉浸式”体验场所房间设置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多为昏暗密闭环境,内部空间狭小、结构复杂;室内大量使用灯光、音响、电子游戏道具等电器设备,电器线路敷设不规范;部分场所内将应急照明灯涂黑、用布遮盖消防疏散指示标志;为营造逼真场景,大量使用易燃可燃装修道具材料装饰;疏散通道堆放物品等。一旦发生火情,将会严重影响人员疏散,极易造成人员伤亡。

检查人员现场告知了各单位负责人做出临时查封决定的理由、事实及依据,耐心详细阐述了该类场所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严重的后果,在单位负责人表示对检查人员做出的临时查封无异议后,消防监督员依法下发了《临时查封决定书》,对单位全部营业范围实施了临时查封,同时督促该单位负责人务必在查封期限内尽快整改存在的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

目前,支队已对全市41家“沉浸式”体验场所全覆盖检查,临时查封7家,立案处罚15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3份,并现场进行督促整改。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坚决把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专项检查行动取得实效。

责编:颜雨彬

来源:娄底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