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关电烤火桌引发大火 消防员连抱带拖救出一家4口

时间:2021-12-07 17:23:45 来源: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吴红
分享到
字体:[ ]

“娄星区长青西街铁路桥旁一民房起火,急需救援。”12月3日凌晨3时许,娄底市娄星区长青西街铁路桥旁一民房三楼突发火灾,住户叫醒邻居紧急疏散,邻居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拨打了119报警。

3时10分许,娄星南路消防救援站接警后,立即出动3台车、21名指战员前往现场。

5分钟后,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发现起火的三楼火势正值猛烈燃烧状态,窗户外面火苗高高往上窜,情况十分危急。

“一组负责救人,一组负责灭火。”指挥员立即下令,所有消防员分成两组,一组爬楼开展四楼、五楼住户的人员疏散;另一组铺设两个水枪阵地,一支水枪从外围打压火势,堵截火势向上蔓延,另一支从楼梯上铺设水带进行内攻灭火。

“有人吗?楼下起火了,快起床……”消防员逐间敲门寻找被困人员。

“浓烟已经蔓上楼梯间了,快给孩子披上外套,打湿毛巾、捂住口鼻、压低身子,快速疏散,孩子我来帮你抱一个……”502住户一家4口,其中3个小孩,还有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消防员毕心星见状,马上抱起孩子,带领一家4口成功疏散到安全地带。

经过37分钟的奋战后,大火被成功扑灭。由于扑救及时,没有人员伤亡。

据报警的邻居黄先生介绍,当时他睡得正香,迷迷糊糊听到“咚咚咚”的敲门声。他迅速起来开门,发现是楼上邻居家的小孩,小孩说自己家着火了。黄先生来不及穿外套,马上跑上楼,发现火势很大,浓烟已经向上蔓延。他马上拨打了119电话报警,然后发现邻居家女主人正冒着浓烟一趟趟地往外转移东西,脸被熏得乌黑,黄先生一边劝说一边拖着她往楼下逃生。黄先生一边往下跑,一边挨家挨户逐一叫醒熟睡的居民,一起疏散到楼下。期间,几个男子试图拿着灭火器冲上三楼灭火,但终因火势太大无功而返。

事后通过询问户主,初步查明,起火原因是忘记关掉电烤火桌。

责编:颜雨彬

来源:娄底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