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通过流动载体 掀起全民学习消防热潮

时间:2021-12-06 16:47:01 来源:娄底双峰大队 作者:贺超荣
分享到
字体:[ ]

为助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连日来,娄底市双峰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辖区5家奶茶门店和6家快递公司,通过奶茶、包裹等流动载体,在辖区掀起一股全民学习消防热潮。

家住玉盘小区五栋的王奶奶,以前收到包裹后,习惯性的将包裹纸箱堆放在自家楼梯间里,在这之前她并不知道这一举动存在着安全隐患。近段时间,她发现收到的包裹上都贴有消防安全小提示,通过这些消防安全提示,她学到了原来楼梯间是作为火灾时的重要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需要时刻保持安全和畅通。因为一旦发生火情,堆满杂物的楼道不利于人群疏散易造成火势蔓延,会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威胁。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以来,双峰县消防救援大队与辖区丰厚物流园鼎力合作,开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新模式,联合入驻物流园的圆通、申通、韵达等6家快递公司,把快递包裹作为消防宣传载体,将包裹变身成为“流动宣传站”,以“包裹帖”的形式,将消防安全知识法规和消防安全提示,贴包裹送进千家万户,让群众投递和收受包裹时耳目一新、喜闻乐见,时刻提醒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宣传氛围,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共同创建和谐双峰。

同时,大队宣传服务队还联系辖区益禾堂、蜜雪冰城、古茗等5家奶茶店,推出限量款消防主题奶茶,将设计精美、内容丰富的消防知识制作成易粘贴的防火小贴士,并将其粘贴在奶茶杯上,每一杯奶茶杯上的宣传标语都不尽相同,包括冬季家庭防火知识、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电动车火灾防范提示等多项内容,既生动、简洁、通俗易懂,又贴近百姓生活实际,潜移默化增强了社会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夯实了消防宣传教育的社会基础。

截止目前,大队已设计10余款不一样的消防提示贴,投放量已达到20万个,为广大群众起到警示和提醒的作用,极大地扩大了消防知识宣传的覆盖范围。下一步,大队将以冬季火灾防控为抓手,有效利用社会资源,借力本地品牌打造消防宣传新亮点,努力实现消防宣传新成效,持续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责编:颜雨彬

来源:娄底双峰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