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怀高铁正式开通,凤凰消防演练助力平安出行

时间:2021-12-06 16:40:18 来源:湘西凤凰大队 作者:唐欣怡
分享到
字体:[ ]

12月6日,张吉怀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一条铁路打开了神秘的湘西,打通了一条串起张家界武陵源、凤凰古城、芙蓉镇等众多著名风景区的“湘西最美高铁”,也意味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融入全国高铁网。

为保障张吉怀高铁开通后的安全运营,提升站内工作人员逃生自救防范能力和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日前,凤凰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张吉怀高铁凤凰古城站,联合高铁站微型消防站、乘务员展开了一场灭火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设置为高铁站售票大厅因工作人员操作不当引发火灾,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高铁站微型消防站立即组织人员扑灭火灾,并拨打119火警电话请求支援。同时,高铁站工作人员指挥现场无关人员有序进行疏散。

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在与相关部门了解现场情况后,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指战员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展开行动。15分钟后,通过与高铁站微型消防站人员联合奋战,成功将“大火”扑灭。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严格按照预案的计划和各自的职责分工,有条不紊的进行,做到了熟练、快速、准确。

演练演练结束后,大队指挥员对此次实战演练作了总结讲评,客观地分析存在的不足,要求全体队员要积累演练经验,增强协同作战意识。同时要求高铁站工作人员加强逃生自救以及应急处置的能力,确保在应急处置时,顺利完成初期火灾的扑救以及人员疏散的任务。

“在张吉怀高铁开通之际,我们与凤凰古城站联合开展此次消防演练,通过实战方式增强高铁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逃生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做好突发火情下的应急联动,应对险情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同时,对我们消防指战员来说,也是一堂熟练掌握高铁站火灾作战技术的实战课。”演练结束后,凤凰县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说到。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凤凰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