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丈消防圆满完成张吉怀高铁古丈西站开通安保工作

时间:2021-12-06 15:11:40 来源:湘西古丈大队 作者:田小兰
分享到
字体:[ ]

12月6日上午,张吉怀客运专线通车运营,标志着大湘西正式迈入高铁时代。古丈消防救援大队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全警动员、一线备战,力保高铁开通运营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从严管控,筑牢安保防线。开展为期一周的熟悉摸查,车站内消防控制室和消防水泵房位于高铁站站台中部位置,且集中设置,消防控制室和泵房使用正常,自动报警与消防水系统均可联动正常,室内消火栓出水部分正常。先后3次对古丈西站的站内建筑灭火设施、水源情况、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室外消火栓等所有设施,进行了拉网式的消防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依法责令立即整改,对不符合要求、无法立即改正的,责令严防死守,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科学布兵,应急准备到位。按照“一点一方案”要求和“不留死角”的标准,对古丈西站每个任务点专门制定了详细的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六熟悉”和实战演练,全面掌握场车站内及仪式现场消防设施、安全疏散等情况,切实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执勤备战到位,详细制定了安保力量分布图,明确了所有指战员的任务职责范围,高铁通运营期间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古丈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