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消防监督大比武 以赛促学大练兵

时间:2021-12-03 18:17:37 来源:张家界支队 作者:郑雨薇
分享到
字体:[ ]

122日,张家界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消防监督业务大比武,同时开展消防监督岗位大练兵培训。来自全市4个区县的24名消防监督员,分防火监督、法制、火灾调查3个岗位开展竞赛比武,检查岗位练兵活动成效提升全体消防监督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打造人民满意的消防监督队伍。

为确保此次培训比武活动顺利进行,支队成立了比赛组委会,负责此次培训比武工作的组织协调出台了比武培训方案,明确了练兵对象、内容、步骤、措施,并制定了严格的比武规则,保证各项考核和比武的严肃公正。

理论考试范围为防火监督、法制、火灾调查岗位需掌握的所有内容,全面检验参赛人员业务理论水平。考试过程中,参赛队员们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态度端正、专心致志,考务人员认真履行职责,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比武公平公正。此次比武,不仅为全体消防监督岗位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共进的平台,同时也检验了全市消防监督员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掌握情况。

比武结束后,紧接着开展了集中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消防监督岗位人员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业务培训。为全面推进培训成果,支队紧密围绕工作实际,细化培训内容,专门邀请专家作为培训讲师,结合全市防火监督检查的重点,精心设置了企业消防监督检查规程、重点场所消防监督检查要点、消防设施检查要点、消防设施实地操作培训等培训科目,切实从工作所需着眼,强化重点,补齐弱点,扎实提升培训成效。培训中,讲师将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有机融合现场讲解示范每一种消防设施、设备功能和原理进行讲解,面对面、手把手教授和指导大家现场进行实践操作,全面巩固理论学习成果,使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最后,消防监督员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研讨,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展开密切、深入的交流,相互沟通,取长补短,将好的经验做法学习记录,将困惑的问题在研讨中得以解答。

下一步,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激发队伍生命力,不断提升监督员素质加强火灾风险防范、深化消防执法规范化建设、推动消防监管模式创新,努力推动全市监督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颜雨彬

来源:张家界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