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消防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1-12-03 17:35:26 来源:怀化支队 作者:何琴
分享到
字体:[ ]

    

 

“大爷,外出时一定要记得拔掉电火箱的电源。”“阿姨,不要把衣物放在取暖器上烘干。”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12月3日上午,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消防志愿者,借助“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开展消防普法宣传,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冬季消防“平安符”。

      活动现场,支队摆设了咨询台,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解读了消防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向群众普及冬季防火注意事项及日常用火、用电、用气常识,不断增强群众消防法治意识,提升群众对火灾预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消防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消防安全公益海报》《消防安全教育读本》等资料。

“冬天防火需要注意哪些?”“煤气罐着火了怎么扑救?”“熏烤腊肉时需要注意什么?”在咨询台前,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消防志愿者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阿姨,请您关注怀化消防注册全民消防学习平台,里面有许多火灾警示案例和消防知识供您学习。”期间,消防志愿者们引导群众,关注怀化消防官方微信、微博、抖音,推广全民消防学习平台注册工作,不断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

      据统计,当天,怀化各县市区的消防志愿者同步开展了“摆摊设点”“红门开放”“乡村赠书”“入户宣讲”等活动,共计发放资料2万余份。下一步,支队将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活动,把消防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责编:颜雨彬

来源:怀化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