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工人信号塔跌落 长沙县消防紧急救援

时间:2021-12-02 17:24:12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胡宇波
分享到
字体:[ ]

“抬起,接住,慢一点,再慢一点,往指导员这边放!”12月2日10时38分,长沙县黄兴消防救援站接到市119指挥中心调度:长沙县海吉星A1栋附件一名工人从信号塔跌落,情况万分紧急,急需救援。接到命令后,消防站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10时42分,黄兴站到达事故现场,经侦查询问现场负责人和医生得知信号塔有6米,一名工人在拆除信号塔时,由于信号塔倒塌,不慎将头部砸伤且左脚脚筋被砸断,被困者躺在地上,无法动弹,暂无生命危险。了解情况后,指挥员还发现,受伤男子在顶楼水罐塔上,没有楼梯可以下去,外层没有防护网,随时有掉下来的可能。

此时,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分三组展开救援:一组人员携带多功能担架和安全绳到达救援楼顶;二组人员携带金属拉梯搭建救援路线并进行保护;三组人员进行警戒,确保救援过程中的作战安全。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受伤男子身体没有其他不良反应,在确保足够安全并可以实施救援的情况下,消防员们使用安全腰带、安全绳索将受伤男子固定在多功能担架上。“那根绳子拉得住吗,一定要确保安全!”楼下平台消防员喊着。在救援过程中,为防止搬运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共有4名消防员分上下两组和现场工作人员一同在楼顶平台上接应托举被困者。

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救援,11时09分,被困人员被救出,送往医院救治。消防部门提醒,高空作业务必要做好防护措施,切勿疲劳作业。如遇险情,应立即拨打119寻求专业救助。

责编:颜雨彬

来源:长沙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