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轮车失控追尾渣土车 人没事车上活鱼撒一地

时间:2021-12-02 17:19:16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友清
分享到
字体:[ ]

12月2日,抖音上流传着一段视频,视频中一辆运鱼网箱三轮车追尾一辆渣土车,消防指战员正在实施救援。当日笔者向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求证,确认事故发生在常德市城区德山大桥,受伤驾驶员丁某无生命危险,交警部门正对事故原因作进一步调查。

“市城区德山大桥中间一辆小货车和一辆渣土车撞车了,三轮车司机被卡在车头里,请你们马上来救人!”12月1日22时28分,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德山消防救援站两辆消防救援车辆、10名消防救援指战员赶往现场处置。

22时34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事故为一辆运鱼网箱三轮车追尾一辆渣土车,三轮车网箱装载的鲜鱼撒落一地,车的前轮被撞瘪,驾驶室两个车门完全变形,前灯、挡风玻璃、反光镜全部破碎,方向盘套和雨刮器挂在车头前,上面还搁着几条鱼。驾驶人被卡在驾驶室内,额头正中被变形的驾驶室顶棚部件卡住,左脸红肿,脸上和手上的鲜血还在渗出,正在痛苦的呻吟。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当即指令救援人员合力将三轮车往后推移一米多,使其脱离与渣土车尾部的接触,为救援人员腾出作业空间。随后,救援人员利用液压顶杆分别将驾驶室左侧的门和顶棚撑开,把驾驶人的头部与驾驶室顶棚部件分开,身体与方向盘脱离。此时,驾驶人双脚仍然被卡,救援人员又转移到驾驶室右侧,利用大力扩张钳扩大驾驶室内部的间距,利用小型切割机对卡住驾驶人双脚的车头部件进行切割。

22时56分,驾驶人被成功救出,移交给一直在旁边等候的120医务人员。救援结束后,救援人员帮助驾驶人将撒落在桥面的鱼全部收拾干净,用袋子装好,将事故现场移交给当地交警。

据悉,驾驶人丁某已无生命危险。据其自述,他是专门做活鱼生意的,当晚从武陵区芦荻山乡购买了几百斤鱼,驾车去鼎城区三滴水鱼市场贩卖,没想到行驶到德山大桥中间拐弯处时车辆突然失控,发生了追尾事故。

责编:颜雨彬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