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雨湖区区委区政府授予区消防救援大队集体三等功

时间:2021-12-02 16:07:13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颜雨彬 张平辉
分享到
字体:[ ]

12月2日上午,湘潭市雨湖区委、区政府举行为雨湖区消防救援大队记集体三等功授牌仪式。区委书记周艳希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刘红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柳军辉,政治部主任李振,常务副区长颜炬,区委办主任刘亚军等,出席颁奖仪式。 

授牌仪式上,颜炬宣读了《中共雨湖区委、雨湖区人民政府关于给区消防救援大队记集体三等功的决定》,同时给予朱永超等17名大队指战员记功嘉奖。

改制转隶以来,大队成功转型。以党建为指引,打造好消地、消社、消企三大联建联创平台,积极开展消防检查、消防宣传、消防培训演练等服务活动。砂子岭木材加工市场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治、“党建领航、共创平安”品牌推广、全国消防大比武分别获得全国性表彰与推广,成效明显,成绩斐然。同时,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依托,自上而下建立起“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单位主体责任”的链条式责任体系。三年来,大队共计检查单位4324家,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数6889处,临时查封78家,责令“三停”27家,督促整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62家。共接警3263起,疏散群众1898人,成功处置“3·25”华昇环保、“7·25”御园豆类食品公司、“7·29”白石古莲城三期等多起较大火灾。参与辖区窑湾片区、沪昆铁路桥等多起城市抗洪、内涝抢险救援事故,作为老城区,改制转隶以来没有发生亡人火灾,确保了全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周艳希为雨湖区消防救援大队颁发集体三等功奖牌,她指出,长期以来,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全体指战员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忠实履职,在灭火战斗、抗洪抢险、疫情防控、服务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连续21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火灾事故、连续三年未发生亡人火灾事故的优异成绩。事实证明,区消防救援大队是一支政治坚定的队伍,是一支素质过硬的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信赖满意的队伍。

刘红军就进一步做好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作了重要发言,他指出,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理念,在救援能力提升、火灾风险防范、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攻坚发力;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除隐患、防风险、遏事故,以指战员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幸福指数,进一步走好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建设大美湘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荣誉承载过去,表彰亦是鞭策。”雨湖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曾旭华表示,大队全体指战员以此次立功受奖为新的起点,全力推动雨湖消防救援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雨湖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