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货车刹车失灵撞向人行道 消防员火速赶到解救被困者

时间:2021-12-01 11:23:51 来源: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 作者:田媚
分享到
字体:[ ]

“你再动一下,动一下,试着把腿抽出来!慢点啊,再来一个人从后面给他拉出来!好!出来了!出来了!” 随着“嗖”地一声,小货车被困驾驶员被成功解救。   

11月30日14时32分,龙山县民安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龙山县民族路与团结路交叉路口一辆满载石材的小货车发生侧翻,撞向路边人行道,驾驶员被困驾驶室,情况十分紧急。

14时40分,消防员火速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发现,初步认定事故小货车刹车失灵,撞向人行道边上的房屋,导致车头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全部破裂,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右腿无法动弹。

了解情况后,带队指挥员迅速制定作战方案,将救援人员分为两组:一组负责警戒,与现场交警一起负责引导过往人员、车辆;另一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扩张破拆,再利用液压顶杆对司机座位及仪表盘进行撑顶。经过7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所幸的是被困驾驶员右腿只是受些轻伤,并无大碍。

目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颜雨彬

来源:龙山县消防救援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