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县持续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时间:2021-12-01 11:22:03 来源:湘西龙山大队 作者:田媚
分享到
字体:[ ]

11月30日,龙山县在民安街道土城坝集中安置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暨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现场会活动。全县各集中安置点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工作人员、帮扶车间负责人、消防安全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服务队对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帮助大家认识不同种类的消防器材,带领大家熟悉消防水带的连接及水枪、灭火器的灭火操作方法,随后现场模拟了火情,组织参训人员和安置区住户体验了灭火环节,让大家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

通过这次消防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消防安全宣传,切实增强了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互救等消防能力,形成安置区安全工作保障有力的局面,营造良好的消防工作环境。下一步,要把全县25个集中安置区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消防安全。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龙山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