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澧县开展乡镇专职消防队伍集中培训

时间:2021-11-26 09:15:57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邓友清
分享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乡镇专职消防队伍救援能力建设,提升乡镇专职消防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协同作战能力,11月24日,常德市澧县组织全县15个乡镇、4个街道的38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在澧县澧阳消防救援站开展为期一周的车辆装备器材及业务技能封闭式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分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部分,理论知识包括条令条例基础知识、火灾预案制作、车辆器材介绍、燃烧常识、防火巡查及消防宣传教育;实操技能包括队列训练、水带制作及连接、射水姿势变换、拉梯训练及配合水带敷设、原地佩戴空呼训练、徒手救人操、手抬机动泵操、模拟烟热训练、紧急避险训练等。

为确保培训效果,常德消防救援支队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教练团队。教练员根据学员和农村基层消防工作特点,科学安排训练内容、时间和强度。针对学员灭火经验少、缺乏战术指导的实际,手把手地教导各种操法,传授关键动作诀窍,就实操科目开展互动,要求学员人人参与,通过动手操作掌握动作要领和技巧方法。每个科目演练结束后,教练员对教学内容再进行复盘讲解,针对演练中出现的行动混乱、射水姿势不正确、手抬机动泵操作不当、未能按时完成水带连接等问题进行纠正。

此次培训得到了澧县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澧县副县长杨波、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国军亲临现场进行开训动员,鼓励学员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学足真本领,切实提升基层防火灭火能力,为今冬明春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整体平稳提供坚实保障。

责编:颜雨彬

来源: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