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小区发现马蜂窝 炎陵消防紧急摘除

时间:2021-11-24 10:52:53 来源:株洲炎陵县大队 作者:张蝶
分享到
字体:[ ]

11月23日,炎陵大队接到群众报警:位于炎陵县霞阳镇朝阳路幸福365.正泰新城二楼一居民家有马蜂窝。接到报警后,井冈路消防救援站出动1台车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指战员对现场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勘查,经验丰富的消防员穿戴好防蜂服,小心翼翼地靠近蜂窝,先利用杀虫剂对周围马蜂进行喷洒,然后快速使用袋子套住马蜂窝,七分钟之后,处置完毕,居民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每年秋冬时节,是马蜂繁殖和活动的高峰期,同时马蜂攻击性极强,蜂刺毒性极大,一旦发现蜂窝,切勿上前惊扰,要巧妙避开,并及时拨打救援电话求助。若是在户外不慎被马蜂叮咬,可以用肥皂水、食醋等进行简单处理,情况严重者需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治疗。

责编:颜雨彬

来源:株洲炎陵县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