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萌娃手卡洗澡盆,岳阳消防“哄娃式”救援

时间:2021-11-24 10:52:24 来源:岳阳支队 作者:马梦娜
分享到
字体:[ ]

“没事哦,痛一下子,不哭哦。”11月23日21时06分,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赶山路美浓小镇附近一2岁小孩在家中洗澡时,不慎将右手食指卡在洗澡盆的孔洞之中,无法取出。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南湖消防救援站出动救援力量赶往现场处置。

到场后,发现小孩被卡在洗澡盆孔洞中的右手食指已轻微红肿。由于被卡时间过长,手指出现越来越肿胀的情况,如果不及时将手指取出,长时间肿胀会导致血液流动不畅,将会给手指带来永久性损伤,情况危急。了解情况后,消防员迅速利用剪切钳对洗澡盆孔洞周边进行剪切。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做好小孩身体防护,小心护住小朋友的胳膊和其他手指。

“没事没事,不要紧,马上就好了”在手指即将被取出时,由于血液流通不畅导致手指淤青红肿,小孩感到疼痛,开始哭喊。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协助家长安抚小孩情绪,分散其注意力,一边紧急破拆。经过半小时的紧张救援,小孩手指被成功取出。经检查,小孩食指轻微红肿,无大碍。

据家长介绍,当时正给小孩洗澡,小孩在洗澡盆中玩耍时,看到盆上有个小洞,出于好奇把食指伸进去,被牢牢卡住无法拔出。

责编:颜雨彬

来源:岳阳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