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冷水滩120余名“迷彩娃”走进消防站 零距离感受体验消防知识

时间:2021-11-23 16:03:10 来源:永州冷水滩大队 作者:杨沅沅
分享到
字体:[ ]

“消防车,好大的消防车!”小朋友们激动地喊道,营区里一辆辆停放有序的消防车映入了小朋友的眼帘,原本肃静的营区,一下子充满了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

11月22日,冷水滩凤凰路消防站迎来小牛津幼儿园120余名师生,零距离接触消防,学习消防知识。

活动中,消防指战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逐一介绍了各类器材装备、消防车辆的构造和功能,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知识。指导并邀请小朋友穿戴消防服,亲身体验消防工作的艰辛和荣光体验,让小朋友们身临其境,零距离感受消防、认识消防、了解消防,体验了一回当“小小消防员”的滋味。新奇的消防体验极大地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大家争先恐后、跃跃欲试,与消防指战员互动频繁,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学习氛围。

随后,在消防指战员的组织与带领下,幼儿园师生参观了消防车库,看到一件件新奇的消防器材装备时,小朋友们立即被吸引了过去,饶有兴趣地抚摸着一件件器材,脸上充满了兴奋和好奇。

整个参观学习活动中,小朋友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争先恐后、积极认真。特别是观看消防员叠被子的过程,了解了“豆腐块”是怎样叠成的,整齐划一的内务和“豆腐块”被子,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今天的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学到了消防知识,更有利于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非常重要的教育意义。”幼儿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期间,小朋友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消防指战员的敬意。

此次活动既开阔了小朋友的视野,让小小“萌娃”对消防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老师和小朋友的安全意识,并给孩子们种下新时代的消防英雄情结,提高了他们的逃生、自救、灭火的能力。同时,消防指战员们严谨、认真、勇敢的品质,也激励着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责编:颜雨彬

来源:永州冷水滩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