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冷水滩打响火灾隐患专项整治“百日会战”

时间:2021-11-23 14:54:46 来源:永州冷水滩大队 作者:杨沅沅
分享到
字体:[ ]

为深入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会战”工作开展,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22日,冷水滩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住建、公安、商务部门,对辖区物流园、快递分拣站等仓储物流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全面加强重点物流仓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扎实推进全区厂房、物流仓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在钰丹物流园,检查组详细询问了场所的基本情况,查看了仓储物流各个厂房、仓库等部位。重点对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有无违法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有无违规用火、动焊、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内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保持完整好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道是否存在堵塞;电动车充电是否集中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向场所负责人、管理人分析了仓储物流场所火灾的危害性和防火的必要性。通过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疏散通道堆积杂物、电瓶车随意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消防监督人员责令场所能立即整改的现场进行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在规定时间内整改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厂房、物流仓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大队将结合辖区实际,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继续加大辖区内厂房、物流仓储、等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和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责编:颜雨彬

来源:永州冷水滩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