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相撞司机被困,凤凰消防员破拆救人

时间:2021-11-23 14:39:37 来源:湘西凤凰大队 作者:唐欣怡
分享到
字体:[ ]

11月22日16时30分,湘西凤凰县沱江镇二级路思源小学附近,一辆货车与一辆面包车相撞,两车驾驶员均被困驾驶室,情况危急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凤凰沱江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16时35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两辆车车头迎面相撞,路面散落着车辆部件和玻璃碎片,两车驾驶室因遭到撞击均不同程度变形,其中面包车车主腿部轻微受伤,货车车主腿部被卡严重,困在驾驶室内无法动弹。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组织现场交警对救援道路进行警戒,随即展开救援。由于救援空间狭小,车头变形严重等不利因素,为避免在破拆过程中造成二次受伤,决定先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驾驶室进行破拆,司机的左腿脱离危险后,从另一个方向继续扩张已变形的中控台。

“相信我,往我这边靠,我们会把你救出来!”救援过程中,被困司机不断呻吟,救援人员一边安慰,一边迅速展开施救。

经过20分钟的紧急救援,两名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消防提醒司机朋友,“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驾车出行时务必注意行车安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行驶途中要深刻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切勿逆行、超速、疲劳驾驶。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凤凰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