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政府机关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时间:2021-11-23 14:31:21 来源:张家界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吴杰
分享到
字体:[ ]

11月19日,在全国消防宣传月开展之际,张家界市政府机关大院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演练初期火灾扑救处置,提升干部职工安全防火减灾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自救与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凌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员吴杰、“湖南消防119宣讲团”宣讲员杜志鹏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并结合典型火灾案例,从不同角度分析火灾发生原因,详细地解读了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容易忽视的火灾隐患细节,强调了日常检查、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同时,还在政府大院现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疏散逃生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等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现场多次与参会人员互动,培训会场气氛活跃。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工作水平,丰富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为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11月以来,张家界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消防宣传月开展“百站千回大宣讲”活动中,以“湖南消防119宣讲团”成员为主、各区县消防宣传服务队队员为辅,制订下发宣讲示范课件,对全市党政机关、行业部门负责人,企业管理人员及责任人,街道居委会、网格员,重点企业员工,小企业、门店、商铺经营者,大中小学生,居民家庭成员等七类人群进行宣传培训。1个“湖南消防119宣讲团”专项宣讲团、5支消防宣传服务队同步、同频在全市范围开展“巡回宣讲”。

责编:颜雨彬

来源:张家界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