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时发生2起熏腊肉火灾 岳阳消防紧急扑救

时间:2021-11-22 08:36:04 来源:岳阳支队 作者:马梦娜
分享到
字体:[ ]

“我们都在村头等着你们呢,火势实在太大了,用水都没办法了 ,你们快来啊!”

11月21日15时45分,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湘阴县金龙镇大兴村一房屋起火,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洋沙湖大道消防救援站出动2辆泡沫水罐消防车14名指战员赶往现场处置。

到场后发现,起火房屋为柴火房,大火已经穿透屋顶,蔓延至旁边房屋三楼,并燃烧至楼梯口,想救火的村民根本无法靠近。勘察后,指挥员立即下令出两支水枪进行处置,一支从起火柴房正面灭火,另一支由携带空气呼吸器的消防员至三楼压制火势。17时20分火势得到控制 ,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17时30分消防员收整器材清点人数后归队。

据报警人杨先生介绍,当时户主正在柴房熏烤腊肉,之后便离开现场,火星引燃周围柴火导致了此次火灾。

就在该起火灾事故发生5小时前,相距不过20公里的长岭村也发生了一起因熏腊肉导致的火情。11月21日10时54分,湘阴县洋沙湖大道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湘阴县漕溪港长岭村移民新村一房屋因熏腊肉引燃房屋起火。到场后,消防员发现起火房屋为联排房屋,邻居见楼顶起火,全部撤离。起火点位于该楼房楼顶杂物间,屋内除了熏烤腊肉使用的硬纸盒外还有两个煤气罐,一旦燃气罐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出两支水枪进行处置,并抢救出煤气罐。半小时后,大火被完全扑灭。


责编:颜雨彬

来源:岳阳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