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消防119宣讲团在湘潭首秀:让消防知识从“云端”飞入百姓家

时间:2021-11-19 17:24:41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刘格
分享到
字体:[ ]

街道社区的朋友们,我来考一考大家,如果遇到火灾我们应该如何正确逃生?您会正确使用灭火器吗

小朋友们,面对火灾大魔王,我们应该怎么打倒他?来和石头阿姨一起灭火吧......

11月19日,湖南消防119宣讲团成员来到湘潭市广播电视台直播间,为广大网友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线上”直播授课,让消防知识从云端飞入百姓家

此外直播是湖南省2021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湖南消防119宣讲团在湘潭片区的授课首秀。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邀请了全省首届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大擂台总决赛冠军文滢、优胜奖获得者石荃宁,围绕街道社区、校园安全隐患有哪些、如何正确逃生、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内容进行直播授课。

为增强直播效果,还专门设计制作海报、短视频和公众号文章发布直播预告,提前预热造势,广大网友均可在湖南消防微信视频号、微博、抖音直播间以及湘潭市广播电视台视频号观看到此次直播授课。

当天11时许,文滢进入直播间,结合典型的住宅小区、家庭火灾案例、利用图片展播、现场道具演示等形式,带大家认识社区、家庭防火的重要性,为居民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安全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安全地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等内容,并为居民解答了消防安全方面的疑问。

新奇的直播形式受到居民的欢迎,“‘蓝朋友’解释得很详细”“很棒的形式”……留言区里,居民们纷纷为此次直播点赞。

接下来的《幼儿园、小学消防安全知识》授课同样精彩非凡,石荃宁迎合小朋友的“胃口”,运用生动活泼的语言,采用讲故事的形式让消防理论知识“活起来”“动起来”,她将火灾比喻成“大魔王”,自称为“消防魔法学院”的石头阿姨,带领小朋友们连续闯关,最终用丰富的消防知识打败了“大魔王”。小朋友的积极性完全被调动了起来,湘纺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刘朝歌为战胜“大魔王”而欢呼雀跃,称还要学习消防知识。

此次直播持续1小时,受到线上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和热情参与,观看直播人数近8万人,互动人数2万余人,将消防知识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让消防知识更深入人心。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潭市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