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打火机引燃厨房 消防员就近取水快速灭火

时间:2021-11-17 10:31:51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田媚
分享到
字体:[ ]

11月16日13时53分,位于龙山县石羔街道正南村某民房厨房内燃起熊熊大火。龙山县民安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14时11分许,消防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起火点位于该民房1楼厨房,现场火势较大,火焰已经蔓延至厨房内的三分之二的面积,屋顶已被烧穿,现场浓烟滚滚,所幸无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

为尽快扑灭大火,减少屋主损失,消防员立即展开灭火处置。考虑到起火点位于房屋与房屋缝隙间,消防车无法进入,消防员立即利用水井作为消防水源,同时单干线出两支水枪对厨房进行“内外夹攻”,对火势进行扑灭,阻截火势的蔓延。经过40分钟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最后,消防员对该民房开展了排烟工作,在确认火场不会复燃后,才收整器材归队。

事后了解到,此次起火原因是屋主在做饭时,使用打火机不慎引燃了灶边堆放的木柴,随即瞬间燃起大火,看到火势越来越大,自己控制不了火势,便赶紧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责编:颜雨彬

来源: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