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冷水滩150名教职工齐取“防火经”

时间:2021-11-16 16:26:40 来源:永州冷水滩大队 作者:杨沅沅
分享到
字体:[ ]

为切实增强学校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11月15日,永州市冷水滩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司法局,深入辖区珊瑚学校,为150余名教职工开展了一次普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大队宣传人员结合校园火灾特点,利用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对校园火灾防范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认真剖析了学校火灾发生的原因和火灾事故造成的危害,向教职工讲解就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逃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讲解过程中,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其中,形成了良好互动。

随后,宣传人员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器材。宣传人员叮嘱学校老师们要时刻注意防火,加强用火用电管理,保持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们对消防安全知识、火灾扑救常识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全体教师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论水平,为学校今后更加科学、合理、有效地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编:颜雨彬

来源:永州冷水滩大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