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消防监督岗位大练兵 提升业务实战能力

时间:2021-11-16 16:12:42 来源:怀化支队 作者:何琴 罗旸
分享到
字体:[ ]

他们和置身浓烟滚滚、惊心动魄的消防员一样战斗在同一屋檐下,他们穿梭在繁华的都市、偏僻的乡村小镇,他们眼中的“风景”却与旁人不同,不合格的消防设施、飞线充电、私拉乱接电线、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他们是消防监督员,他们的使命就是消除火灾隐患。

11月15日,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消防监督员业务培训暨岗位比武竞赛。全市消防监督员及相关文职人员参与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支队根据《2021年度全市消防救援队伍防火监督岗位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紧密围绕工作实际,细化培训内容,结合全市防火监督检查重点,着眼于工作实际,强化重点,补齐短板,扎实提升培训成效。

此次培训为期3天,采取集中授课、理论考试竞赛等方式。培训主要针对消防法律法规、执法案卷讲解、消防监督检查、火灾事故调查、消防产品及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检查、消防宣传、廉政教育等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地业务培训。

“如今的建筑纷繁多样,消防安全隐患层出不穷,大排查、大检查、日常消防监督检查是我们工作的常态,特别是单位员工的流动性较大,每次去检查都需要反复提、反复说。这次培训就是为了让我们的消防监督工作做得更好,只有我们把这些看似繁琐、单一的工作做好,居民的生活才能得到保障。”参与培训的怀化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刘连冲说道。

每一次防火监督检查就是为了减少一次出警,每一次执法案卷考评就是为了换来社会的平安祥和,消防监督员没有救人出火场的高光时刻,有的就是细心、细心再细心,将消防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中。

今年以来,怀化市各地消防救援部门共检查单位6805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278份,立案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单位97家,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6414处,督促整改6277处。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全市消防监督员将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岗位比武竞赛正视自己的不足,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工作中去,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颜雨彬

来源:怀化支队

友情链接
主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 承办: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新闻宣传处
网站维护电话:0731-88119273
技术支持:华声在线 湘ICP备06012990号-1